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汐止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大尖山風景區一日遊

  大尖山海拔460公尺,沿路種有許多的櫻花,每年隨著新春來臨,櫻花綻放的季節也隨著到來,每到1~3月櫻花爭豔、百花齊放,常吸引遊客造訪,沿著勤進路前進,沿途經過之聖德宮、天秀宮及天道清修院,是大尖山賞櫻的3個重要據點。除了以上三大地點外,其實山間沿路也都可以觀賞到零星開放的櫻花。夏季五月天除了觀景外,也有桐花雪可看,居高臨下眺望整片雪白的山林。主要步道整修完備,如由天秀宮到大尖山再登四分尾山,可接秀峰瀑布,約需3~4小時。步道多為石板陡階,沿途景色視野開曠神怡,登頂步道由平地陡升至汐止大尖山峰頂,屬於好漢坡陡度,登頂之後,可近看汐止、南港、內湖街景,亦可遠觀基隆山、七星、觀音等名山及海天景緻,視野開闊絕對值回票價,是台北近郊一日遊之良好去處。

大尖山風景區一日遊建議行程:聖德宮-天秀宮-天道清修院
 
天道清修院 (劉宏煌拍攝)
天道清修院 (劉宏煌拍攝)
大尖山櫻花 (劉宏煌拍攝)
大尖山櫻花 (劉宏煌拍攝)
 
交通資訊:
巴士:於汐止火車站(寶島眼鏡行前)搭乘新北市新巴士F911大尖山線。
汽車:由新台五路經秀峰路,接勤進路,到第一個至高點就是天秀宮。循天秀宮旁階梯步行而上約30-40分鐘即可到達大尖山頂。
  • 瀏覽人次:1440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3-05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