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汐止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汐止逍遙遊

F910五指山線
發佈日期
2021-01-22
截止日期
2023-05-10
發佈單位
汐止區公所
類  別
汐止逍遙遊
詳細內容


新山夢湖簡介
  夢湖位於新山山麓北港溪支流新山溪之源頭,海拔325公尺,早期是農民灌溉用的堰塞湖,呈三角形每邊約50公尺,湖水清澈秀麗,倒映濃濃的樹蔭。由於冬天常有雲霧縹緲,如夢似幻,故被名為「夢湖」,是汐止最美的一座湖。夢湖旁有二座涼亭,可讓遊客靜靜享受它的幽靜清新。是台灣細魚扁的復育地,湖畔豎有告示牌,提醒釣客勿垂釣這種保育類的本土魚種。
新山山頂高度海拔499公尺,不算高山,但由於峰頂突向天際的陡峭巨岩,孤聳於懸崖深谷之上,加上附近周圍並無其它山峰遮阻,視野遼闊 ,因此顯得險峻奇偉。從夢湖右側,小路可通往位於五指山南方的獨立山峰新山, 稜險脊瘦,林立的岩壁,站在風蝕的蜂巢岩之上 ,往東北眺望可看到基隆海岸,往南方眺望可看到溪谷梯田,與層層交叉的山巒。其實從夢湖前往新山,有左右兩條路線,右線較迂遠平緩,左線路較陡,可右去左回,繞一圈從夢湖左側回來。經過整治過後湖變的更美了,附近有座咖啡廳可讓你稍做休息品嚐一杯咖啡。
 
  • 交通資訊:
    汽車:汐萬路三段右轉進入夢湖路,直行夢湖路約3公里,即可抵達。
    新北市新巴士:於汐止火車站搭乘新北市新巴士F910五指山線至「夢湖路口站」,再循指標健行約45分鐘,即可抵達。
 
大尖山簡介
  汐止的後花園---大尖山
  大尖山別名大針山,因其尖峻,聳立雲宵而得名。屬五分山群姜子寮山列,是汐止最熱門登山休閒路線。大尖山一片蒼松翠柏,在天秀宮附近有櫻花及桂花每到三月櫻花爭艷,百花齊放,常吸引大批遊客造訪賞花,亦是假日休閒登山的好地方。
 
  • 交通資訊:
    汽車:由新台五路經秀峰路,接勤進路,到第一個至高點就是天秀宮。循天秀宮旁階梯步行而上約30-40分鐘即可到達大尖山頂
    新北市新巴士:於汐止火車站(寶島眼鏡行前)搭乘F911大尖山線。
 
天秀宮簡介
  天秀宮位於大尖山延伸而下的山腰,主要是供奉關聖帝君,其附近的廣場及林蔭,假日時遊客絡繹不絕,天秀宮對於汐止居民來說是個重要的聚集場所,汐止居民常常來此登山、聊天。在宮後的林蔭步道悠閒的散步及賞鳥。 在附近林間,眼尖的人常會看到五色鳥、白頭翁、小卷尾、 大卷尾、樹鵲等台灣低海拔的鳥類,像是一座小型的鳥園。
 
  • 交通資訊:
    汽車:由新台五路經秀峰路,接勤進路,到第一個至高點就是天秀宮。
    新北市新巴士:於汐止火車站(寶島眼鏡行前)搭乘F911大尖山線。
 
靜修禪院簡介
  靜修禪院位於秀峰山下,創建於1911年,由汐止望族蘇爾民獨資興建,早年由月眉山靈泉寺善慧長老住持,後由慈航法師於此院講經說法,當年全省佛教信徒來此參訪,人潮絡繹不絕,後山建有慈航紀念堂、彌勒內院可供遊客參觀
 
  • 交通資訊:
    汽車:新台五路往秀峰路,直行接慈航路即可找到靜修禪寺、彌勒內院和慈航堂 。
    新北市新巴士:F911大尖山線至「靜修禪院」站下車,依前方指示牌進入 。
 
秀峰瀑布簡介
  秀峰是大尖山風景區的另一個名字,因其秀麗美景而成名,其中秀峰瀑布,氣勢磅礡的秀峰瀑布,高十餘公尺,陡崖峭壁,流洩的瀑布 ,十分壯闊,更壯觀的是其山壁達數百公尺,平整的宛如石板。
 
  • 交通資訊:
    汽車:汐止火車站西行至秀峰路左轉,穿過新台五路循勤進路進入,至天秀宮後循產業道路步行約15分鐘,再依右手邊指示牌進入。
    新北市新巴士:於汐止火車站搭乘F911大尖山線抵「天秀宮站」後,循產業道路步行約15分鐘,再依右手邊指示牌進入。
相關圖片
  • 瀏覽人次:1075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3-05-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