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汐止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各鄰里介紹

福山里
發佈日期
2023-05-13
發佈單位
汐止區公所
詳細內容


福山里
里長姓名 謝志忠
經歷 1.新北市第1屆里長
2.臺北縣第16屆里長
3.橫科義消分隊副分隊長
里辦公室地址 合順街29號
聯絡電話 (02)2660-6600
0912-392-551
傳真 (02)2660-3938
電子郵件 a26603938@yahoo.com.tw
里界說 本里北面及東面臨橫科里,西以大坑溪與台北市南港區為界,南鄰宜興里。
歷史沿革與景點
歷史沿革 本里因轄內有一座靠近南港附近的矮山稱為福山,因而得名,該山海拔只有50公尺,立有台北市三角點NO.70,位於本里民權街2段之福山巖後,小山丘山頂即三角點點位。
景點  
名勝古蹟介紹
名勝古蹟 1.福山巖顯應廟:主要供奉觀音,從南港過去,就位於直通中央研究院大門的路上,經過一小型公園,即可見到這座大廟。
2.福山登山口:就在福山巖的左邊,山雖不高,海拔只有50公尺,立有台北市三角點NO.70但從沿途的登山布條來看,仍吸引不少登山客造訪。
交通路線 1.本里位於汐止邊陲,以大坑溪和台北市南港區交界。
2.本里可由北二高(北上)南港匝道下橫科路左轉民權街二段即近入本里轄區,交通便利。
  • 瀏覽人次:4258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