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汐止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各鄰里介紹

環河里
發佈日期
2023-05-13
發佈單位
汐止區公所
詳細內容


環河里
里長姓名 黃世和
經歷 1、汐止市第2,3屆市民代表
2、汐止區環河里第1、2、4屆里長
里辦公室地址 福德一路409號
聯絡電話 (02)2694-9216
0912-081-466
傳真  
電子郵件  
里界說 環河里位於汐止區的東方,位於汐止與南港以及東湖的交界處,里內大多為繁忙的工業區,為人口數較少的里。
歷史沿革與景點
歷史沿革 近年,提倡節能省碳,在基隆河沿岸為河濱公園區外,也設置了自行車步道,在環河里內的路段,沿途會經過紅色栱形設計的南陽大橋,也可以欣賞遠方的環東大道,另外,由於環河里位於汐止區與台北市的交界處,所以也可以由本里自行車步道連接通往台北市的自行車步道,在夜晚騎經,可以欣賞不一樣的環河里,拋開日間的喧囂,在河濱公園享受寧靜的氣氛。
景點 南陽大橋在2001年5月20日開通,是汐止地區首座無橋墩的聯繫橋樑,跨越基隆河兩岸,讓汐止社后地區居民能直接連上北二高的重要橋樑,通車後不僅直接造福汐止環河里及樟樹里民,也讓長久以來的交通壅塞問題有了明顯改善。在環河里內的河濱公園,可以遙望只有一河之隔的南港地區以及環東大道,經過規劃的河濱公園以及自行車步道不失為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地方。
名勝古蹟介紹
名勝古蹟 北佑宮是環河里內的信仰中心,在1998年由土地公廟改建而成,但在廟內還是留有當年舊時的面貌,如:樑柱等。
交通路線 由北二高汐止交流道下,往南港方向,右轉上南陽大橋。
  • 瀏覽人次:2911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