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汐止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文化櫻花季

113年汐止區康誥坑溪文化櫻花季
 

113年文化櫻花季-海報
 

文化櫻滿花飛舞 桃紅紛飛瓣飄落

隨著新春來臨,櫻花綻放的季節也來臨,北部率先滿開的是本區文化里康誥坑溪旁種植的上百株台灣山櫻花,通常櫻花生長的區域多為山區近郊,而這裡是離市區最近且盛開的地區,每到花季沿著河畔綻放桃紅色花海,為增加民眾觀賞意願,並提升觀光效益行銷汐止。
自109年起於溪畔步道兩側設置照明燈及拍照點,並利用溪澗地勢將球形燈飾滿布於溪底及邊坡,山櫻花在夜間繽紛燈光投射下,塑造出溪澗夜櫻的浪漫景致,美不勝收,民眾賞櫻走春千萬不要錯過。

 

 
時間:113年1月20日至113年2月18日止,為期30天。
地點:
汐止區文化里康誥坑溪旁櫻花步道
 

113年文化櫻花季-平面配置圖


溪澗夜櫻

💡每天傍晚5點30分起至晚上11點整💡
櫻花步道照明燈、櫻花造型燈條,以及溪畔球燈均會開啟,塑造溪澗夜櫻的夢幻景致。


文化里辦公處櫻花季舞台活動
 
時間:113年1月20日至113年2月18日止,為期30天。
地點:
汐止區文化籃球場(康誥坑溪旁櫻花步道旁)
 

文化籃球場搭設活動舞台辦理新春賞櫻活動,展現推廣動健康成果, 邀請各團體進行表演、發送宣導品及政令宣導,增添年節前夕歡慶氣氛。

 
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

1/27
(周六)

09:00
~
11:10

  • 來賓致詞
  • 政令宣導
  • 里民動健康及各社團節目表演
  • 發送宣導品
  • 里民動健康班表演及其他表演團體演出節目

 
 

花季期間享優惠 (iFG遠雄廣場)

花季期間(1/20-2/18),民眾只要在文化櫻花步道拍照打卡,到遠雄3樓服務中心出示,並加入iFG遠雄廣場」會員汐止區公所-水返腳大小事」粉絲專頁,即可換取寶可夢小贈品及5枚湯姆熊代幣(限量200份)
 
 

2024「文化櫻花」攝影比賽
 
  • 自109年起利用康誥坑溪於夜間塑造出溪澗夜櫻之浪漫景緻,河畔山櫻花在夜間燈 光投射下,呈現出不同於白天的嬌媚姿態,特邀請攝影愛好者探索文化櫻花各種姿態,記錄日夜各式不同風貌之美,或與溪畔合映之影像表現。
  • 本活動由新北市汐止區公所新北市汐止區農會共同主辦。
  • 凡是攝影愛好者均可參加(禁止匿/冒名),未滿18歲之參賽者,
    法律行為需得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之同意。
  • 參加辦法:
    • 拍攝113年文化櫻花季照片(不論日夜),上傳至汐止區公所-水返腳大小事
      FB粉絲專頁活動貼文下,截止時間為2月14日下午6點整
    • 上傳照片將自動參與2種比賽:
      最有人氣獎
      以照片按讚數來評比,獲最多讚者為第1名,以此類推,取前3名,備取6名
      專業評審獎
      邀請專業人士擔任評審,由主辦單位給予各照片編號,不附帶其他資訊,
      以維比賽公平性,以主題20%、美感30%、技巧30%、構圖20%來作為評分標準,
      獎項有金牌1名、銀牌1名、銅牌2名及佳作10名,備取10名
  • 獎勵辦法:每人限得一個獎項
    類別 獎項 名額 獎勵
    最有人氣獎 第1名 1名 5,000元農會提貨券
    第2名 1名 3,000元農會提貨券
    第3名 1名 2,000元農會提貨券
    專業評審獎 金牌 1名 10,000元農會提貨券
    銀牌 1名 7,500元農會提貨券
    銅牌 2名 5,000元農會提貨券
    佳作 10名 2,000元農會提貨券
  • 活動期程:
    • 花季時間:自113年1月20日至同年2月18日
    • 上傳照片時間:自汐止區公所-水返腳大小事FB粉絲專頁貼出活動專文開始113年2月14日下午6點整截止
    • 評審結果:於2月下旬公布於本所官網汐止區公所-水返腳大小事」FB粉絲專頁,並以私訊通知得獎者,亦請得獎者可主動聯繫本所,放棄領取獎項者,由後一順位遞補領取,以此類推。
    • 得獎作品於3月起將陸續安排於遠雄1樓創藝走廊及公所2樓藝文走廊公開展覽,並且可刊登於汐農會刊。
  • 為避免權益受損,比賽辦法請務必詳閱
    由此下載:2024「文化櫻花」攝影比賽活動辦法

112年文化櫻花季現況照
112年櫻花季照片1

112年櫻花季照片2
 
 

遠雄櫻花季攝影比賽
 
  • 花季期間,民眾將以人物、家庭為主題拍攝之櫻花季照片, 上傳到iFG遠雄廣場」粉絲專頁下,獲得按讚數較多的獲獎。
  • 獲得最多讚者為第1名,以此類推,共取3名,分別提供5,000元、3,000元及1,000元現金禮券獎勵
 
 

櫻花季攝影展
 
  • 櫻花季攝影比賽結束後,於遠雄1F創藝走廊舉辦攝影展,公開展覽公所及遠雄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,展期為3/1~4/30。
  • 遠雄結束展覽後,得獎作品將移至公所2樓藝文走廊公開展覽,展期為5/1~5/31。
 
 

農夫市集

花季期間,汐止區農會將於1/20、1/27及2/3三天星期六文化市民活動中心前 辦理農夫市集,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品嘗。
 

交通資訊
 
  • 櫻花大道位置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與南興路交叉口進入(加油站旁)
  • 火車:汐科站北站下車,步行約500公尺即可到達。
  • 公車:乘坐589、605、675、678、823、907、951及1031、F901、F915、藍15等,在連興街口站或東方科學園區站下即可到達。
  • 開車:從中山高下汐止交流道接大同路,轉南興街直行至新台五路即可;北二高下新台五路交流道往基隆方向,至南興路口即可到達。
 
 

附近哪好吃哪好玩

文化櫻花大道鄰近市區交通方便,周邊美食不斷,旁有:
  • iFG遠雄廣場地下1美食廣場、家樂福,以及各式餐廳,美食不斷。
  • 秀豐市場多次榮獲經濟部認證優良市集,提供民眾各式生鮮、熟食及蔬果,其中不乏 榮獲經濟部認證之名攤,料好實在價格優惠,多樣化的商品讓消費者一次滿足需求。
  • 觀光夜市各家攤販料理口味不打折,料好實在又CP值高,許多深藏不露的美食完全顛覆大家對夜市的想像,特別的是現在除了現金還支援電子支付,讓消費更方便。



賞完櫻吃飽飯足後,可前往2處全齡共融公園遊玩:
  • 康誥坑公園以「天空之城」為主題,有吸晴的城堡溜滑梯、鳥巢式鞦韆、雲朵造型座椅、 彩虹跳樁區等設施,適合全家大小同遊。
  • 水返腳公園位於汐止市中心,結合茶葉、礦業、水返腳碼頭等地方與生態永續概念,提供乾、濕式遊戲區,包括2層樓的攀爬遊戲塔、水管溜滑梯,船型踏板、貨櫃跳台等;濕式遊戲區以童趣「撈金魚」為意象,設有循環過濾系統的噴泉廣場、沁涼水滑梯及礫石沙坑,是親水公園首選。



賞櫻走春後仍有餘力,建議可規畫安排半日遊或一日遊行程,建議路線有三:
詳細資訊請見本所官網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