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汐止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花季

汐碇路油桐花
油桐花開花期5月至6月,地點在位於汐止區汐碇路上沿路2 Km至4 Km處油桐花開放。

交通方式:
自行開車方式
從汐止火車站→新台五路1段→仁愛路→勤進路→環山路→汐碇路2 Km至4 Km處
或搭公車(F903汐碇線去程)在白雲寺路口站下車步行1-2小時前進往汐碇路2.5km處。
 
汐碇路上的油桐花照片
 
拱北殿賞楓
拱北殿樹種是楓香楓香變紅期12月至1月初,地點在位於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(拱北殿),依據天候變化低溫(15度)來臨早晚,葉片花青素從綠色轉變紅色,往拱北殿沿路上都有楓香變紅,其中以拱北殿停車場的楓紅、入口處日本石燈籠(彼岸橋)、後山雙拱橋楓紅最受民眾喜愛。

交通方式:
自行開車方式
從汐止火車站→水源路一段→大同路二段→汐萬路三段→拱北殿
或搭公車(F910.890.896.1192)拱北殿處下車步行前往為最便利。
 
楓葉步道
楓葉步道拱北殿賞楓
 
櫻花
大尖山風景區山櫻花:
主要的品種是臺灣山櫻花期1月至3月,地點在位於汐止區勤進路上從馥記山莊到天秀宮,天秀宮到天道靜修院沿路上有山櫻花開放,其 中以天道靜修院入口處山櫻花開放最受注目。

交通方式:
自行開車方式
汐止火車站 →勤進路→天道清修院
或搭公車(F911大尖山線)在天秀宮站牌下車步行30分鐘前往天道清修院沿路有山櫻花開花。

康誥坑溪沿岸山櫻花:
主要的品種有吉野櫻、臺灣山櫻花期1月至2月,地點在位於汐止區文化里市民活動中心(汐碇路14巷2弄11號之2)附近的康誥坑溪沿岸, 最受民眾喜愛。

交通方式: 自行開車方式
從汐止火車站→ 水源路一段 → 汐碇路 →文化市民活動中心(康誥坑溪沿岸)
或搭公車(F902水源線返程,逸林園---汐止車火車站公園)在汐碇路口站牌下車步行5分鐘前往為文化市民活動中心最便利。
櫻花步道勤進路
櫻花步道
 
文化里櫻花
  每年隨著新春來臨,意謂即將迎接櫻花綻放的花季到來,北部率先滿開的是汐止區文化里康誥坑溪旁台灣山櫻,通常櫻花綻放的區域多為山區近郊,而這裡是離市區最近且櫻花盛開的地區,每到花季沿著河畔綻放桃紅色花海,自109年起市府利用溪澗地勢將球形燈飾滿布於溪底及邊坡,夜間亮起的「溪澗夜櫻」更是賞櫻嬌點中的焦點,河畔山櫻花在夜間繽紛燈光投射下,呈現出不同於白天的嬌媚姿態,美不勝收。
  文化里康誥坑溪兩岸種植約二百多株櫻花,在汐止區公所與文化里辦公處共同細心呵護下,花況更勝以往;康誥坑溪自104年起上游實施封溪護魚,全流域禁止使用任何方式採捕水產動植物,以確保溪流生態資源永續利用,民眾步行於櫻花步道下,除了欣賞熱鬧繽紛的桃紅春櫻,也能感受到康誥坑溪的豐富多樣生態。
  由於文化櫻花步道鄰近市區,交通相當方便,民眾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,或於台鐵汐科站北站下車,步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;周邊美食旁有遠雄廣場購物中心,稍遠亦有汐止觀光夜市,其中菜色鮮美的灶飯食堂、平價的剉冰女王、大嫂健康飲料,以及強調健康養生的統神滷味等,許多深藏不露的美食等著來品嚐。因近年冬季偏暖,櫻花花期提前,最早自明年1月即率先開花,文化里辦公處將規劃相關櫻花季活動,預估最佳賞櫻時間點為年節期間,民眾賞櫻走春千萬不要錯過。
 
汐止櫻花季
康誥坑溪畔櫻花
 
溪澗夜櫻(共2張照片)
 
櫻花大道位置: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與南興路交叉口進入(加油站旁)。
交通資訊:
  • 台鐵:汐科站北站下車,步行約500公尺即可到達。
  • 巴士:589、605新台五線、675、678、823、907、907通勤、951及1031、F901、F901繞駛光復街、F915、藍15。
  • 汽車:從中山高下汐止交流道接大同路,轉南興街直行至新台五路即可;
       北二高下新台五路交流道往基隆方向,至南興路口即可到達。
路線圖:
櫻花大道路線圖
 
杜鵑花
大尖山風景區杜鵑花:
杜鵑花主要的品種是平戶杜鵑、磚紅杜鵑、西施花杜鵑為主,花期2月至6月,地點在位於汐止區勤進路上從馥記山莊到天秀宮,天秀宮 到勤進路上的彌勒佛沿路上有杜鵑花開放,其中以天道靜修院入口處至勤進路上的彌勒佛杜鵑開放最受注目。原生種杜鵑西施花花期3月 至4月生長於勤進路上的彌勒佛沿路山壁。

交通方式:
自行開車方式
從汐止火車站→大同路二段→勤進路→天道清修院及彌勒佛附近
或搭公車(F911大尖山線)在天秀宮站牌下車步行30分鐘前往天道清修院沿路有山櫻花開花。
杜鵑花
杜鵑花欉
 
玉泉宮荷花
荷花花期每到6月初就綻放至八月上旬,地點在位於汐止區玉泉宮旁的大埤(鄉長路二段31號旁)。

交通方式:
自行開車方式
從汐止火車站→大同路二段→鄉長路一段(五堵火車站)→鄉長路二段31號旁大埤。
或搭火車到五堵站(剛好在長安橋前),走進去約30分鐘,或搭公車605、捷運昆陽站藍15,終點站即在鄉長路上,走進去大概20分,在 605終點站可換鄉長線的免費社區bus。
玉泉宮荷花綻開照片(共2張照片)
  • 瀏覽人次:3089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