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汐止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汐止逍遙遊

長老教會
發佈日期
2021-01-22
發佈單位
汐止區公所
類  別
汐止逍遙遊
詳細內容


  1874年馬偕博士在三重埔(南港)設立教會,住在水返腳(汐止)的教友,每逢星期日必會聚集,一同步行至南港做禮拜。後來水返腳的教友越來越多,便廢南港教會,將禮拜堂的設備遷至水返腳,並指示傳教人高振先生隨同至水返腳傳教,汐止教會於1882年由馬偕博士所設立。

  1890年水返腳禮拜堂建成,1901年改稱「馬偕紀念禮拜堂」,當時汐止教會與當地社區居民處得相當和諧,遠在日治時期,教會曾惠賜「台語羅馬字典」供附近居民使用,藉以提升居民的文化水平。1945年終戰後,汐止教會旁的巷口昔稱「禮拜堂巷」,或稱「文化巷」遠近馳名。

  汐止教會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,由汐止火車站(信義路出口)車站廣場對面大同路551巷旁,就可看到就地興建之汐止基督長老教會教堂。
 
  • 交通資訊:
    由汐止火車站(信義路出口)出發,位置即在車站廣場對面大同路二段551巷旁
相關圖片
  • 瀏覽人次:776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3-06-15